量子双陨星

斯内普卫兵唱诗班班长,我将以赫敏毒唯形态出击。

感觉麦格应该跟斯内普关系不错,原著里比较少数能让斯内普称呼名而不是姓的人(斯内普管AD都是叫邓布利多,叫麦格就是米勒娃)

然后再往前一想:麦格跟邓布利多是师生;跟斯普劳特是同学,同校两年;跟伏地魔应该也是同学(我忘了老伏出生时间,回头去查);跟斯拉格霍恩是不是师生关系我不确定;除了一些七老八十的之外,书里正值当打之年的凤凰社成员和食死徒应该都是她学生,毕竟英国就霍格沃茨一个魔法学校。

前两天我说不知道麦格知道斯内普这个曾经的学生和同事杀掉邓布利多这个曾经的老师和挚友是什么心情,现在想想还是路子太窄了。

很难想象亲世代的麦格教书时是什么心情,尤其是那会儿麦格白天讲课晚上当间谍(是的想不到吧麦格也在打两份工),变猫刺探情报带给凤凰社和魔法部。她知不知道讲台下坐着的一部分学生已经在支持那个魔头了?她知不知道有些人一毕业就会加入这场战争,知不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跟某些自己看着长大的学生敌对着走上战场?

我的天哪。

评论(5)

热度(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