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双陨星

斯内普卫兵唱诗班班长,我将以赫敏毒唯形态出击。

“……那给我讲讲你经历过的世界吧。”苏莉亚背对着她,慢慢搅着锅里的汤,冬瓜和排骨的鲜香很快弥散开来,热热地飘了一屋子。她舀了一勺起来尝了尝,又撒了一小撮盐进去。“我想听听你的故事。”

林三酒对着那簇跳跃的火光出了会儿神。原来在不知不觉间,她已经在末日世界里流浪了那么多年。她的老家,极温地狱是第一站;然后是伊甸园,她在那儿遇到了女娲;再然后是如月车站,楼野和楼琴……第四个世界是哪个来着,荤食天地还是奥林匹克?再往后还有好多世界,好多副本,好多人。星空游乐园,哈瑞的农场,数据体,黑山镇,余渊,长足,十二人格,lava,卫刑,元向西,现代世界……

可是,该从哪里说起呢?

想了想,林三酒还是讲起了游戏发布会——她的上一个世界。不光是因为她刚刚经历过、记忆还比较清晰;更主要的原因是,新游戏发布会的设定——还有那群平平无奇、却又丑恶得令人心悸的进化者们。平心而论,林三酒经历过的世界其实不少,什么江湖险恶人心难测都不在话下;她的第二个世界就是伊甸园,在那儿,还有前段时间的现代世界被洗练了一遭之后,能让她产生过大情绪波动的世界已经不太多了;而新游戏发布会又一次成功地突破了她的认知下限。

“……你能明白吗?他们根本不需要把每个游戏都设计得那么险恶……”林三酒低低地说,“这不是那种你死我活的副本,做一个轻松愉快的游戏出来对他们来说根本没有损失……”

苏莉亚一直全神贯注地听着,从不插话,间或认真地点点头。林三酒的故事告一段落后,她又尝了尝火上熬着的汤——这次火候到了,她把第一碗汤递给了林三酒。

“本来就不需要那么多理由。”苏莉亚忽然开了口,“这和游戏难度、副本要求之类的条件没有关系。人……大多数人,”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更正了措辞。“不作恶,只是因为没有作恶的能力,或者承担不起作恶的后果。当他们有了那样的力量,”她耸耸肩,也给自己盛了一碗汤。“干出什么事都不奇怪。而即使是这样,他们也在寻找一切机会去掠夺、去挤占、去欺凌一切比他们弱小的人。”

林三酒沉默了。

“我的老家跟你说的,那个能让进化者能力退化的世界有点儿像。极权政府,越来越收紧的政策,被逐渐扭曲的法律,言论、通讯和文化管制……表面看着一切都好,实际上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苏莉亚轻轻笑了一声,“那个世界崩坏之前,我读的是法学院。”她就着碗边吹了吹气,吸了口排骨汤。“我当时还在上大学……那时我就觉得,这个世界错了。差不多每天都有人因言获罪,或者因为很小的一件事就‘被失踪’了。可是谁都不认为有什么问题,包括我的同学、我的老师、我认识的所有人……他们说本来就应该这样,国家也是为了大家好,特殊时期就要用特殊办法。可是好像谁都没有想过,他们嘴里轻飘飘的‘特殊办法’,对那些被消失了的人和他们的家人意味着什么。”

“我一开始还以为他们只是……”苏莉亚皱了皱眉,似乎在斟酌合适的用词。“……只是麻木,没法意识到正在发生的事情,或者太害怕了不敢说出来。可是我后来发现我错了,错得离谱——他们不是不知道那样不对,但是那对他们来说无所谓。”

————————————————————

新坑的一小段。厚颜无耻地占个tag(。

大概是林三酒被意外的大洪水卷出游戏发布会带到另一个末日世界以后的故事。原创女主x林三酒(准确说是原女→039但是感情线非常不明显)+all酒all。

(我也万万没想到有生之年我居然也会写原创女主x原作主角这种东西(?)(。)但是林三酒这个女人真的太香了!!(…………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