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双陨星

斯内普卫兵唱诗班班长,我将以赫敏毒唯形态出击。

【DBD】我,德怀特

小领导中心短篇,是德怀特等人进入迷雾早期的故事。
内有部分私设。

————————————————————————— 

德怀特·费菲尔德缩在钢铁厂的墙角里,一边努力把自己的身形藏在那堆钢管后面一边强迫自己管住不断上下打战的牙齿。尽管大脑中残余的理智告诉他,隔着这么远又有障碍物遮挡,杀手不可能发现他。但这无济于事,德怀特总觉得已经走到钢铁厂外的杀手会在下一秒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毕竟谁说得准呢?那个黑人姑娘不就是被无声无息出现的屠夫抓走了吗?他毫不费力就把她——一个成年人——从发电机上揪了下来,然后……德怀特不由得打了个冷战,他耳边还回荡着姑娘被挂在钩子上时所发出的惨叫。他一点都不想得到她那样的结局。 


就这样呆了好一会儿,德怀特才渐渐从恐惧中回过神来,开始思考下一步的行动。按照“它”所说,被挂在钩子上的人不会立刻死去,而是会经历痛苦的三十分钟放血历程;这意味着受害者还有至少一次机会(当然,前提是有人把他们从钩子上救下来)。德怀特不知道自己在这里浪费了多少时间,也许是几十秒,也许是二十分钟甚至更久。但如果他想救那个女孩,那最好赶快。毕竟谁也不能保证路上会不会出什么岔子。 


不过……他也可以什么都不做。


“它”也告诉过德怀特,只要修好分布在钢铁厂里的五台发电机并打开逃生大门就可以活着离开;但在只剩一个人的情况下,会在这片空间的随机位置出现一个被称作地窖的秘密逃生通道。


——换句话说,“它”在某种程度上在暗示德怀特,和被带进这片迷雾的所有人: 


你们可以通过放弃(或者更恶劣的:出卖)同伴来为自己赢得生还的希望。 


想到这里时,德怀特再次打了个寒战。比起直面残忍的杀手(和他隐蔽又危险的陷阱),找个安全的犄角旮旯藏起来、躲到其他人死光再去找逃生通道显然是个更轻松的选择。…但真的是这样吗?德怀特从未考虑过类似的,关于人性的生死抉择——他从不认为自己会有需要做出那种选择的时刻。那种问题是轮不到他这样一个平庸(甚至可以说是无用)的男人考虑的。


然而现在他需要了。 


放弃吧。躲起来,找机会逃走。德怀特的思绪一直被这样的想法萦绕着。我不认识她,也不欠她什么。再说,就算我去救她,她就一定能活下来吗?也许她还是会被杀手抓到;也许杀手会把我也抓住,再白白地给他添一个战利品。这么做是没有意义的。 


他几乎就要被自己说服了。


又一个念头飘过脑海——准确来说,那不是一个念头。那是一段回忆。 


十年前。圣路易斯中学操场。


 “你就是坨大粪。垃圾。废物。”杰克·拉姆希用中指戳着德怀特的额头,围在他们两个身边的男孩们不断发出窃笑,而德怀特对这一切只能默默承受。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打得赢拉姆希(他比德怀特还高出一个头,而且也要壮三十磅),更不可能打得赢拉姆希的跟班们。而如果他真的那么做了,那么德怀特·费菲尔德接下来的两年高中生涯就会变成地狱。那群坏小子除了殴打之外还有更多折磨人的手段,德怀特知道。他们曾经把另一个男生的所有课本和文具都扔进没冲过的马桶里,然后逼着他捡回来。德怀特告诉自己这不是懦弱,这只是——明哲保身。挺过这十分钟,换未来两年的消消停停——这才是理性的选择。 


但德怀特在晚饭时把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告诉父亲以后,父亲的反应大出他的意料。父亲的第一波怒火竟然是向着他的。 


“我知道那群小子都是坏蛋,儿子。但你是怎么回事?你就放任他们那样侮辱你吗,啊?我可是一直在教育你要做一个勇敢的人!”他的父亲腾地站了起来,激动地在厨房里大步走来走去。德怀特还想说什么,但父亲一挥手阻止了他。“别解释了。一个真正的男人面对小混混们指着鼻子的侮辱,他会不惜代价地奋起反击!这事关一个人的尊严!你想想,如果你未来的妻子也遭到了这样一群流氓的羞辱,你会有站起来保护她的勇气吗?你没有!要是一个男人甚至不敢用拳头维护自己的尊严,那还能指望他拥有什么高贵的品质?” 


听完这番指责的德怀特什么都没说,走回了自己的房间。那天晚上他听见父亲在隔壁的卧室里叹气,关于勇敢而受人尊敬的他怎么会培养出一个如此软弱的儿子。虽然他们后来还是给他换了一所学校,避开了拉姆希和他的混混团伙,但一道阴影从那时开始就已经在德怀特心中种下。 


——我就是一个懦弱的人。一个连保护自己都不敢的人。一个无能的人。 


现在。悲惨钢铁厂。 


德怀特还是蜷缩在那个角落,他痛苦地把脸埋在双手里。 


他觉得自己已经做出了决定。 


(是的,我就是这样一个胆小的废物。)

———————————TBC—————————————
(为了证明我不是一个单纯的喷子型博主,偶尔还是要写写东西充实主页的(……)

评论(1)

热度(28)